星期五, 8月 01, 2008

City Walker 城巿「步」族 - 第四步

第四步 - 海的呼喚

<續上回> ......終於到了畢打街 (Pedder Street),這裏可是中環區其中最繁忙的一條街道。娛樂行、怡安華人行、中建大廈… 這些都是有名的辦公室集中地。因此這裏的人很多,節奏也很急,亦可能是基於這個原因,娛樂行與華人行之間的斑馬線格外地長。畢打行屬南向北伸延的街道,所以可以望見海旁。向海的一方很開揚,相比充滿名店的置地廣場更吸引,於是我便向海那邊直走過去。事實上,在這裏走著,很有被流水推著走的感覺; 是人流,是「生活流」。

在環球大廈旁邊,上了扶手電梯。從這裏開始,是連綿不絕、貫通商場大廈的行人條橋與通道。 雖然距離是遠了一點,可是跟著通道和行人橋向前走的話,是可以一直走到中環碼頭的! 這種「墩座式」的、相連的城巿設計,本來就是為了改善人車爭路的問題,我個人認為效果很好。


向前走的路隨著離開石屎森林而變得開揚。在到達中環碼頭之前,國際金融中心 (International Finance Centre, aka IFC) 是最後看到的摩天大廈。旁邊還看到中環至灣仔的填海工程在進行得如火如荼,很有些人,當中包括外地遊客,在此拍照,以見證港島北新舊海岸線的交替變遷...... 〈待續〉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