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2, 2008

City Walker 城巿「步」族 - 第一步

第一步 - 從特首辦出發

傳說有唐三藏從東方出發前往西方取經;史書有著哥倫布四次橫渡大西洋的記載; 十年前則有「電波少年」橫越非歐大陸的創舉。跟這些「大長征」相比,我所走過的路,短得不得了。可是,如果跟一般人行山遠足相比之下,我的經歷,也可算得上是九分特別… 對,是九分,不是十分,剩下的那一分,在看過我的敘述後,再加進去也不遲。

那天是一月十三日,星期天。一大清早起床,翻著報紙,在這種情形下開始的週日,再普通沒有。漫不經心地翻過一頁頁的新聞,看到有關前特首辦開放公眾人仕參觀,只限今天。心想既然閒來無事,去看看也無妨。

由於事前沒有準備,也沒有結伴,所以單身自在,十時許出發,中午前便到達了位於中環堅尼地道二十八號的前特區首長辦工室。前特首辦並不大,慢慢地欣賞這幢建築物也花不了多久。 大約二時三十分左右,我便打道回府了。

一月天,天氣好得不得了,又涼快。離開前特首辦之後,沒有乘搭交通工具,卻走到對街的香港公園。沿著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旁邊的梯級往下走,路人很少、環境很清幽,只有從遠方傳來小孩子們的玩樂聲,實在難以想像自己竟身在香港。心情很輕鬆,正在享受此情此刻的同時,我卻已走出了寧靜的國度,眼前看見了再熟識不過的建築物…… <待續>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