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24, 2008

City Walker 城巿「步」族 - 第二步

第二步 - 城巿中的小花園

<續上回> ......眼前看見了再熟識不過的建築物 - 美利大廈 (Murray Building) 。此建築物是政府一些重要部門的總部,由於前些日子常有跟發展局 (Development Bureau) 合作的機會,所以很有些情況進出這棟大廈。如今從香港公園一步出來便看見美利大廈,可知我已從港島中環區的山腰走到了近山腳處。

這裏是被稱為「政府山」的地方,沿著花園道旁的,最搶眼的卻是香港聖公會聖約翰座堂 (St John's Cathedral) 。落成於1849年,聖約翰座堂為香港最古老的歌德式 (Gothic Style) 教會建築物,地權上是全香港唯一可終身保有的不動產 / 土地 (Freehold Land)。走過聖約翰座堂的門前, 即使沒有入內參觀,也為之古典的建築風格而停下來欣賞一番; 亦由於其英式的格調,使我回想起在英國生活時,每每走過告士打大教堂 (Gloucester Cathedral) 時,抬頭仰望的情景。
拍了些照片,眼光一轉,我的注意力沒有立時被身邊的高樓大廈所吸引,反而集中在一個很特別的細部之上。那像是半條橋,但沒有連接兩端。只有一端是連接著花旗銀行大廈 (Citibank Tower)。從大廈的低層伸延出來,我更覺得那像是一個瘦長的露台; 於向街的一端,放著一盤植物,不起眼卻十分特別。正當我在思考這特色設計的原意為何之時,我已經來到了一個園林的入口…… <待續>





沒有留言: